通訊辦回應港視指控 語言「偽」術大放送

港視須「被規管」疑似「部署性狙擊」

2014-3-12 04:13
字體: A A A

究竟流動電視是否要被規管?有關疑問其實最早在1月已在坊間流傳,其時星島執行董事盧永雄在《巴士的報》的專欄就預告,無綫繼停向港視出租山頂發射站後,將採用下一步行動,要求電訊局釐清港視若使用發射站,把流動電視訊號發送「入屋」,是否會牴觸現行法例條文。

再翻查近期報章,自2月中起,先後有5份收費報章及1份免費報章,分別刊載「來論」,提出流動電視應受《廣播條例》監管,其中5份收費報章為《信報》(2月17日及3月6日)、《星島日報》(2月19日)、《南華早報》(3月10日)、《文匯報》(3月10日)及《大公報》(3月1日),除《南華早報》外,均是由署名「張之納」的作者,以「持續智庫」的名義,提出「5000規限」這問題;而《頭條日報》也在本月10日,刊載前傳媒人陳鐘坤(Spencer)之意見,提出流動電視應納入監管,但就沒有提及「5000規限」。

本報再翻查「持續智庫」曾發表共70篇的文章,幾乎清一色都談及發展及土地,但近期卻忽然話題一轉,集中火力以同一口徑提出流動電視應被規管。由此反映,似乎矛頭是瞄準港視,且有一定的部署。

究竟「張之納」是何許人?何以能「獨具慧眼」?翻查剪報資料,張氏自去年8月起,先後在《信報》及《星島日報》撰文,議題都跟發展與規劃有關,而利用google搜尋,就未見此名字跟任何學術界人士有關。至於「持續智庫」,根據其網頁介紹,就是在2010年4月成立,自稱是「政治中立的獨立民間智庫」,「由幾位熱衷於公共政策和社會問題的朋友所組成」,名譽主席是潘國城。

潘國城在回歸前後(92至98年)出任規劃署署長,現時也是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他早年曾出任基本法起草委員會,曾自詡是第一代北上的港人,跟梁振英同場分享過當年北上參與改革的經驗。

至於「持續智庫」的幕後「揸fit人」,公司查冊資料就顯示,大股東為吳婉玲(Pamela)。吳婉玲是亞聯政經顧問公司的合伙人兼總經理,亞聯在政經界相信不少人都耳熟能詳,公司由人稱「Heidi關」的關鄭麗敏創立。關太與許仕仁相識於微時,二人都是電影發燒友。許仕仁出任政務司司長後,關太亦步亦趨,任其新聞秘書,活躍於許仕仁、任志剛、陳德霖的小圈子。前年特首選舉初期,唐英年就曾聘用亞聯擔任公關公司。而日前於《頭條日報》撰文的陳鐘坤(Spencer),也曾是亞聯的資深顧問及合伙人。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3月12日 上午4:13

發表評論

讀取中…
王維基怒轟法例「因人而異」 改傳送方式絕處可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