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關注│王維基反擊通訊辦 沒檢控無綫亞視違法

即時關注│《文匯》跨版6700字批鍾庭耀

2014-3-17 14:11
字體: A A A

親北京陣營攻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似有升溫跡象。《文匯報》今日以頭版內頁跨版達6700字的形式,以〈「鍾氏民調」真的是學術嗎? 八大證據揭鍾庭耀藉學術之名 服務反對派 針對特區政府建制陣營和中央〉為題,署名「文平理」報道。而版面中央近底部部分,更將鍾庭耀頭像改圖成半彩色半黑白,尤惹人注目。

《852郵報》翻查資料,自踏入2月以來,以「文平理」之名發表的專欄文章,均幾乎逢星期一便置放於《文匯》「政經與評論」版頂部。有資深報人質疑,有關筆名是用來象徵該報有相當份量的意見。

另外,自從本月4日全國政協常委李家傑公開向鍾庭耀發炮後,翌日再有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不點名暗批有民調具政治動機。到11日(上周二),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在《明報》撰文再批鍾庭耀的民調手法。15日(上周六),包括無綫新聞及多份報章,不約而同報道指出,鍾庭耀數日前公布的特首梁振英得分,被質疑只重視報道得分不合格,卻不大多提六成受訪市民給梁合格分數。結果到今天,再有《文匯》跨版大篇幅報道。

特別用「鍾氏民調」字眼

《文匯》有關報道的八大「證據」包括:1. 六成人評特首合格 竟被扭曲成「表現失敗」;2. 違慣例提早公布結果為反對派告急;3. 特首選舉關鍵時刻配合「白票流選」圖謀;4. 協辦「佔中」 做球員又做球證;5. 利用反邏輯民調挑撥兩地關係;6. 幕後資金諱莫如深 被揭外國「泵水」;7. 頻與政客西方特工「密斟」 毫不避忌;8. 借港大及學術自由之名 掩飾為政治服務之實。

同日《文匯》內頁還有另一篇評論文章,解釋為何文章開頭便用「鍾氏民調」而不用「港大民調」的字眼,因為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網站的聲明既說:「本網站內一切內容與香港大學立場無關,民意專欄內的文章及民意平台的言論及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負,其餘內容則由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博士負責」,該文於是將此演繹成「這就剝開了鍾庭耀長期以來冒充『港大民調』拉大旗作虎皮的虛假;揭穿了鍾庭耀的『民調』與港大民意研究無關,是道道地地的政治操作。」

姑勿論《文匯》上述針對鍾庭耀的論述內容是否屬實,理據是否牽強,情況都令公眾關注,親北京陣營對鍾庭耀,是否已開始了新一浪的重點攻擊。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3月17日 下午2:11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即時關注|克里米亞公投九成三贊成入俄 歐美拒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