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龍:Money corrupts, and a lot of money corrupts massively.

TVB當年倡《廣播條例》豁免流動電視 今日疑以同一條例「關注」港視或違法

2014-3-18 19:29
字體: A A A

一向「臥虎藏龍」的高登討論區在港視事件上又有新發現!

話說通訊辦以港視訊號將有逾5000個指明處所接收為由,指出港視需根據《廣播條例》申領電視牌照,否則可能違法。港視主席王維基上周就反駁指,政府文件明明寫到流動電視不受《廣播條例》規管,為何現時又突然要管?

追本溯源,當年究竟是誰人建議,流動電視不應受《廣播條例》規管呢?高登巴打翻查2008年的一份諮詢報告,就發現無綫電視是其中一個倡議者。報告顯示,2007年當前工商及科技局就流動電視展開諮詢時,有線電視、亞視及港台當時都建議,流動電視需根據《廣播條例》申領牌照。不過,無綫卻表明流動電視不應受《廣播條例》規管,「因為該條例對媒體滙流而言過於嚴苛」。

結果,無綫在此「成功爭取」,政府最後亦建議流動電視不受《廣播條例》規管,並將這點寫入「流動電視服務發展框架」文件之內。

諷刺的是,now新聞台上周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無綫曾去信至政府,表示港視經營移動電視的手法可能會牴觸法例,該信件亦有轉寄到立法會及通訊辦等機構。立法會議員單仲偕亦曾向《蘋果日報》證實,部份議員數周前均收到無綫的信件,指若港視有逾5000住戶接收就須申領電視牌照,否則屬違例。

假如以上消息屬實,換言之,無綫當年「成功爭取」流動電視豁免於《廣播條例》,但後來又以港視涉違反《廣播條例》為由向政府作「溫馨提示」。而對於現時王維基面對的困境,無綫亦沒有公開作出支持或鼓勵。其「變臉」之快,實在是令人拜服。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3月18日 下午7:29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即時關注|米歇爾周四訪華晤彭麗媛 中美上演軟實力大對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