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十大傳媒異動 #5:TVB播巨蛋騷──文藝界也河蟹

852十大傳媒異動 #4:東張西望──公器公然私用

2013-12-27 09:30
字體: A A A

《852郵報》繼續回顧2013年,今天就為大家選來「十大傳媒異動」。

「十大傳媒異動」指的是在過去一年,傳媒界發生的十大變化,由報章電視的自我「河蟹」,數到傳媒老闆受襲及網絡媒體的湧現。傳媒的異動,亦代表着香港言論空間的變化,但願港人能繼續維護這一片中國境內,可能僅有的言論自由領土。

【852十大傳媒異動 #4:東張西望──公器公然私用】

本年3月爆發葵涌貨櫃碼頭工潮,無綫電視節目《東張西望》於4月1日的報道卻只集中訪問貨櫃碼頭董事總經理嚴磊輝觀點,沒有報道工人罷工的原因及訪問工人代表。另外,節目在4月4日的跟進報道中,亦只訪問非帶領罷工的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以及再一次訪問嚴磊輝,而旁白更批評罷工行為影響勞資關係,最終令社會蒙受損失。

《東張西望》兩次的「報道」,皆被網民批評內容偏頗、缺乏持平,通訊事務管理局在兩次的報道中皆收到過不少投訴。然而,在「一台獨大」的情況下,《東張西望》「再接再厲」,在11月又以「電視發牌風雲」為題,將兩個獲發牌電視台與失落牌照的王維基香港電視,作多方面比較,不斷指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實力不及,通訊事務管理局更收到逾二萬個電郵投訴。

於晚上黃金時段播放的《東張西望》,聲稱緊貼追蹤社會大事,專題環節深入探討大眾關心的時事、社會及民生問題,云云。但是,多次的報道皆有嚴重的誤導成分,不但不夠持平,更有自我宣傳、公器私用之嫌。作為傳媒,他們絕對是一個極壞的榜樣。可惜,在「一台獨大」的陰霾下,觀眾卻要被動接收如此偏頗的訊息。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3年12月27日 上午9:3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852十大傳媒異動 #3:黎智英施永青──社團式凶人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