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港獨」】《人民日報》批歷史教育缺失致議員公然「辱國播獨」 倡中史恢復成必修科

《見報》獲騰訊等中資登廣告賀創刊 總編輯身份依然成疑

2016-11-12 14:25
字體: A A A

前新思維成員黃成智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創立雙周報及網頁《見報》。綜合報道,黃成智強調該報並無收取任何背景資金,且所有營運經費均由他及兩位股東負擔。然而,從報章封底可見,該報獲微信支付、騰訊等中資公司刊登廣告賀其創刊。

黃成智稱,該報目前仍然營運艱難,估計平均每月開支約12至13萬元,而全公司暫有13位員工,坦言現有資金僅能夠維持1個月。不過他表示,創刊的廣告收入已覆蓋了7成開支,故決定隔周免費派發3萬份,及以5萬份印刷量為目標,望日後能以每份5元出售。

《見報》由黃成智、商人關德慶及曾任職《東周刊》的黃家賢共同合資成立,由黃家賢出任社長,班底亦以《東周刊》為主。該報昨日創刊即被揭發當中一篇關於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的跟蹤報道,涉嫌抄襲《大公報》,報中「黨人黨語」亦出現印刷錯誤及錯字,黃家賢則回應指,報刊由籌備至出版只用了2個月,故出現小錯漏不足為奇,盼大眾見諒。

黃家賢續指,若有嚴重錯漏的話需由總編輯負責,惟一直拒透露總編輯身份。 另據《成報》報道引述「業內資深人士」稱,《見報》副總編輯潘喜松「經常失場,在公司內又不時睡覺,在行內已成笑話,結果很快傳到老闆耳中,最終被「DQ」(解僱)」。

對於該報被指抄襲,潘喜松昨日承認相片來自網上轉載,又解釋當時他請記者做該專題時,因記者稱不懂處理資料,於是他遂請記者參考《大公報》,稱無時間、人手少,反問在場記者,「咁情況你想點先?你想我登報道歉呀?」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6年11月12日 下午2:25

發表評論

讀取中…
為往事塗上一抹彩霞|陳頌紅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