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由台灣回港遭示威者淋潑液體 台政黨發聲明譴責

【特首跑馬仔】《成報》轟《大公》《文匯》日刊涉「港獨」文章14篇 藉搞大「分裂」抗習反腐如輿論「寄生蟲」

2017-1-9 08:45
字體: A A A

中聯辦主導的《文匯報》,今日不點名稱被指是「習派」媒體《香港01》昨晚報道,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拒受北京亞投行副行長等高職來退選特首,是「得啖笑」,有人「自抬身價」;另一邊廂,昨日已頭版指中聯辦另一主導的《大公報》,將自發義務向市民講解太平洋戰爭期間香港保衞戰經過的組織「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扭曲成「港獨」勢力的《成報》,今日就繼續頭版「漢江泄」評論,指控中聯辦上述兩報〈「港獨」文章一年逾5000篇 國家輿論體制下寄生蟲〉。

文章以電子剪報系統統計該兩報過去報道及專欄提及「港獨」兩個字的總篇數,結果《文匯報》有2,720篇排名首位,《大公報》僅次其後也有高達2,307篇,相對於《明報》就只有1,364篇;換言之,《文匯》《大公》平均1天共有約14篇文章提及「港獨」,遑論近月以「『狗仔』死跟目標的政治人物拍照做新聞」,「每年燒掉中共數以億計的納稅人的血汗錢」,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可謂「居功至偉」。

《成報》這篇文章最後「說到底,(編按: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大公報》及《文匯報》的動機,就是攪亂香港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通過一些港人反感的事件,挑起對習近平的不滿」;「只有利用『分裂』這張牌,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我們曾經說過一句話:日本辱華他們也沒有這麼用功過。 」

補充一句,新近有一種說法是,《成報》近月轉走批判「亂港四人幫」路線,背後涉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親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

(原圖為成報網頁圖片)

延伸閱讀:

【特首跑馬仔】《文匯》批「習派」傳媒 稱曾俊華拒受亞投行副行長報道「得啖笑」

介紹香港保衛戰被《大公》批「港獨」組軍隊 《成報》頭版引平台發起人:完全失實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7年1月9日 上午8:45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嚴迅奇遭指或涉違專業守則今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