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桂思事件揭醫管局容公院醫生 可自決取消病人病歷提示

TVB遭揭「話事人」或為神秘非香港居民 通訊局徹查

2017-5-11 08:04
字體: A A A

電視廣播(511)今年年初申請回購股份,被質疑是要變相增加有「中國梅鐸」之稱的股東黎瑞剛等人的控制權。結果證監會發表相關聆訊公告,首次公開披露,目前是無綫單一大股東的公司Young Lion,它的控股公司CMC Holdings Ltd.,實則是由非本地居民的黎瑞剛,甚至是其他未曝光的人士,透過任命公司董事,甚至強制CMC大股東陳國強售股等手法來控制。通訊事務管理局此前批准Young Lion等入主無綫前,對此可能並不知情;《廣播條例》就規定,電視台持牌人必須是香港居民。

通訊局表示,已經收到證監會相關文件,會詳細研究是否涉及《廣播條例》和相關牌照規管事項,並會就此諮詢法律意見。另外有意見指出,若有足夠證據證明,有人交代無綫實際股權時不盡不實,有機會觸犯《證券及期貨條例》,最高可判罰100萬元和監禁兩年。

無綫暫時未見詳細回應。證監會亦表明,無綫今次申請回購,必須先獲大部分股東通過。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7年5月11日 上午8:04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漏處方事件爆三關公,隨時令高永文衰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