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短打│發展局為了毀人家園,可以去到幾盡?

即時關注 |《大公》《文匯》齊指佔中疑「非法籌款」「洗黑錢」

2014-6-9 12:55
字體: A A A

兩份親中報章《大公報》及《文匯報》,今日不約而同以頭版報道,佔領中環運動在未獲公司註冊處註冊下,借用「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的戶口籌款,涉嫌違反《社團條例》。兩報續指,由於佔中屬於「犯法行為」,與「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本身推廣民主的宗旨相違背,政府可以立即取消「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的公司註冊。

但《852郵報》翻查資料,根據佔領中環網站呼籲捐款的網頁,有表明籌得款項只會用作商討、全民投票及其他合法活動。

另一方面,由於佔領中環並未完成公司註冊,兩份左報指責他們涉嫌非法籌款,最高可被判監3個月。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回應指,他們早已在網站表明,佔中會借用民主發展網絡的捐款戶口。他解釋,由於佔中仍未獲批註冊成立公司,需要有合法公司借出戶口管理財政。

而兩份左報更嚴重的指控是,《文匯》提出佔中運動至今募集共83萬多元,但在最後關頭才「收到一筆」80萬元大額資助,懷疑背後有「外國勢力」資助,《大公》更表示「當局」已經正在進行調查。然而,到底當局是指警察、廉政公署還是其他境內外官方組織,該報則未有提及。陳健民認為,兩報有關指控是政治打壓,又澄清佔中被指接受海外捐款的說法,並無根據。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6月9日 下午12:55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新聞短打│普選最新民調 《明報》強人所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