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的代價|Aberdeen網誌

澳華人媒體轉載《大公》報道 稱黃之鋒戴耀廷為「亂港派」

2018-9-30 20:00
字體: A A A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公開指責中國企圖干預美國選舉,其後更在Twitter上表示,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在美國愛荷華州報章《迪莫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上,買下4頁版面,刊登鱔稿批評美國貿易政策便是證據。中國外交部回應時表示,這是中國媒體和外國媒體「正常合作」,符合當地法律。事實上,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或是親建制的媒體,和外國媒體進行這種「合作」,並非個別例子。

有讀者向《852郵報》反映,傳統左派報章《大公報》和《文匯報》部分報道出現在澳洲最大華文媒體之一《澳洲新報》中。例如《大公》於本月28日刊登了一篇題為〈亂港派急設新組織暗推「港獨」〉的報道,講述香港眾志黃之鋒、港大副教授戴耀廷、職工盟李卓人等新成立了一個名為「公民連繫」的組織。這篇文章其後被轉載到29日至30日出版的《澳洲新報》港聞版A14版面上。

根據《文匯網》的資料,《文匯報》在境外超過32個國家地區發行境外班,並與57家海外華文傳媒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在新聞資源共享等方面進行多方位合作」。

(圖片來源:大公報網頁截圖、讀者來圖)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8年9月30日 下午8:0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大陸加強監控財經媒體刪「唱衰」前景評論 《紐時》:領導人憂經濟嚴重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