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不懂轉彎?顧問搞錯了!|林超英網誌

英駐港領事館批《大公》報道失實誤導 要求撤回

2018-10-16 21:30
字體: A A A

傳統左派報章《大公報》8月29日在頭版報道,由民主動力前召集人鄭宇碩擔任董事的華人民主書院,收取英國的外交和聯邦事務部戰略計劃基金(FCO Strategic Programme Fund)資助,「以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為名,「妄圖將香港的民主變天運動滲透到內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今日在社交網絡公開月前給予《大公報》總編輯李大宏的信件,信中直指報道失實和誤導,要求撤回。

英國署理總領事彭雅慧(Esther Blythe)在該報道刊出翌日,去信《大公》主編李大宏,表明華人民主書院就「以非暴力抗爭行動在中國」項目申請英方資助並不成功,英方亦沒有考慮該書院往後就這項目的資助申請,然而報道卻會誤導讀者認為英政府資助了這項目,領事館批評報道失實。

彭雅慧續指,鑑於《大公報》讀者或許會有興趣知道英國領事館將有限撥款用在何處,故此主動列舉幾項最近獲領事館資助的項目,包括解決抗生素抗藥性問題、停止人口販賣、新聞自由、同志平權等。她在文末要求《大公》撤回相關報道。

然而,《大公》在昨日再就事件作相關報道時,僅提到領事館「確認支持『港獨』的華人民主書院(獨書院)曾申請撥款,但稱款項最後未有撥出」,並指曾向領事館追問相關細節但未獲回覆,卻沒有報道信件其他內容。英國領事館遂於今日公開信件,以正視聽。

(圖片來源:UK in Hong [email protected] FB、網上圖片)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8年10月16日 下午9:3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DQ補選】戴啟思:選舉主任或以主觀角度定義「自決」 做法相當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