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政府擬撥6億翻新公廁 游清源認為問題源於保養維修「無配套」

央視旗下CGTN台長堅稱編採獨立 《紐時》質疑

2019-3-1 15:20
字體: A A A

隸屬中國官媒中央電視的環球電視網(CGTN)北美分台,去年被美國司法部指控,為中國政府擔任宣傳機器,試圖影響美國公眾的觀點,要求該媒體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台長麻靜堅稱CGTN北美分台編採獨立,不受中國指示和控制,而且從未參與司法部所指的政治活動,但還是應當局要求註冊。《紐約時報》昨日的報道對麻靜說法提出質疑,「中國共產黨運營這個美國電視台。這有多獨立?」

報道引述CGTN北美分台4名現任和前任員工指,北京央視的編輯經常會直接指示CGTN北美分台,應該如何報道有關中國的新聞,部分美國僱員有時候會反抗,但如北京下令,他們別無選擇。

報道舉例指,CGTN北美分台報道新疆维族人再教育營時,口徑和中國央視如出一轍,將再教育營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此外,當報道涉及對大陸而言敏感的議題,例如2012年維權律師陳光誠出逃、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等事件,CGTN北美分台都是在事發幾日後才輕描淡寫的帶過。

CGTN北美分台也要避免觸怒中國,例如不能提及法輪功、畫面不能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訪問希臘期間,頭髮被風吹亂的畫面也不能播出。

《紐時》報道分析,CGTN北美分台是中國喉舌,目標是向外國人展示中國美學的一面,近期的節目就是以中藥和中國經濟崛起為主題,這點和俄羅斯意在分化美國族群的行動目的不太相同。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片段截圖)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9年3月1日 下午3:2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預算案】羅致光強調不買甲級商廈建社福設施 目標3年內完成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