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發3張虛擬銀行牌照 全部有中資機構參與合組

播放太多韓國瑜新聞 台灣中天電視被罰百萬新台幣

2019-3-27 18:53
字體: A A A

台灣中天電視因播放太多有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新聞,以及報道不符合事實查證原則,今日被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罰款100萬新台幣(約為254,358港幣)。

NCC發言人翁柏宗稱,在2月11至17日午間與晚間新聞時段,中天新聞台出現韓國瑜姓名秒數比率一度高達56.7%,新聞標題出現韓國瑜姓名則數比率也曾達到50%,晚間新聞每日新聞出現韓國瑜姓名則數比率也超過30%。當局認為中天電視台報道特定政治人物比例過高,並涉及置入式營銷,部分內容未符合新聞內控與自律機制,而且涉及營運不當,可能損害民眾視聽權益。

另外,NCC認為中天新聞台兩則新聞,包括〈異象?!三市長合體,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以及〈「東廠」抓到了? 直擊駐星大使盯場回報韓國瑜行動〉違反事實查證原則。當中前者講述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見面,讓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的「異象」;後者內容則是指新加坡駐台外交官,被政府要求收集韓國瑜的情報。

NCC的新聞稿亦提到,中天新聞台和中天綜合台在今年2019年報道奧斯卡頒獎禮時指,「韓流發威助攻!《包子》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但此事和特定政治人物無關,認為電視台「牽強連結,有誤導閱聽大眾之虞」,已要求中天改正。

翁柏宗強調,當局沒有禁止電台報道特定政治人物,但電視台要符合新聞製播和倫理規範,謹守中立和客觀。中天回應指,「讓台灣同胞得以過更好生活」是電視台的宗旨,韓國瑜上任以來一直聲稱「全力拼經濟」,該台站在鼓勵與監督角度報道,其收視亦反映電視台宗旨獲大多數同胞支持,無法認同NCC罰款,會尋求行政救濟途徑。

(圖片來源:韓國瑜FB)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9年3月27日 下午6:53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孟宏偉被指嚴重違紀 遭雙開並移送檢察機關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