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獲選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 《財富》讚作為商人能屈能伸

邱達昌否認與趙應春不和 重申無收國家錢「染紅」有線

2019-4-17 20:00
字體: A A A

由新世界(017)主席鄭家純及遠東發展(035)主席邱達昌牽頭的永升亞洲入主有線電視後,一直被質疑注資有線是北京授意。邱達昌接受《星島日報》專訪時再次否認此說法,「我可擔保,一毫子國家都沒有給我」,亦沒有向國家拿錢。他強調永升注資有線,是出於對電視的感情和鄭氏家族對社會的承擔。至於有線電視新聞部,邱達昌形容這是公司的「拳頭產品」,不可胡亂觸碰。

有線新聞及有線體育執行董事趙應春今年榮休,有傳邱達昌與其不和,邱達昌否認,稱趙應春以67歲之齡退休,其實已經過了退休年齡。事實上,趙應春在他接手有線後全力支持他,他和有線都非常尊重趙應春。起初有傳兩人不咬弦,邱達昌身在外國,恨不得馬上出聲明澄清,回港時看到等候特首的記者,也有衝動上前講述趙應春對他的幫助。

他稱,趙應春退休後仍是他的特別顧問,也找來被稱爲「有線新聞開荒牛」之一的馮德雄出任有線新聞執行董事一職,代表他非常尊重新聞部,強調優有線新聞完全編採獨立,不受任何影響。他形容新聞部是「碗」,「一個好的碗,歪了、打爛了,好大件事」,但沒排除新聞部會裁員的可能性,僅表示所有事交由團隊研究。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9年4月17日 下午8:0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陸網民由聖母院大火聯想圓明園 林行止:中國與基督世界隔閡不易彌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