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政府擬推自行記錄行蹤應用程式 強調資料不會上載中央資料庫

私人助理承認委託學者調查拜登之子與中國聯繫 黎智英強調全不知情

2020-10-31 16:32
字體: A A A

早前網上流傳一份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懷疑與中共存在可疑聯繫的文件,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文件為《蘋果日報》委託撰寫。台灣及香港《蘋果日報》均否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強調對事件全不知情。黎智英私人助理Mark Simon其後承認,曾經以個人身份委託一名學者調查亨特與中國的聯繫,並由黎智英私人公司提取一萬美元支付調查費用,但黎智英不知情。Mark Simon致歉並向黎智英請辭。

NBC的報道指,文件聲稱由「颱風調查」(Typhoon Investigations)情報公司的安全分析師阿斯彭(Martin Aspen)撰寫,但兩者均為虛構。其中一名最早公開報告的學者包定(Christopher Balding)向NBC承認,阿斯彭是虛構人物,報告真正作者因為私人理由和專業風險要求匿名,又指報告由《蘋果日報》委託製作。NBC稱,《蘋果》發言人確認曾就文件與包定合作。

《蘋果》在NBC報道刊出後發聲明,否認曾委託任何人製作上述文件,亦未收過NBC查詢。台灣《蘋果》指,除了今年在「深圳振華數據情蒐台灣人」報道中專訪過包定外,就沒有再和他進行聯絡,而該報收到的聲稱報告,和NBC報道引述中的不一樣。至於台灣《蘋果》曾經報道亨特和台灣商人林俊良(Michael Lin)的活動,均為該報記者調查所得。

黎智英的聲明則強調事件和《蘋果日報》肯定無關,自己對事件全不知情,直至有記者來電查詢才知道事件。壹傳媒(0282)亦發表澄清公告,指Mark Simon並非集團的僱員,亦非集團的授權代表,其言論及行動均不代表壹傳媒。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20年10月31日 下午4:32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民粹英雄神預測,侵侵將奪326張選舉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