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關注│約10名預演佔中者「踢保」 獲無條件釋放

即時關注│《文匯報》「執到寶」 稱《蘋果》曾去信白宮自認「親美」

2014-7-31 13:12
字體: A A A

親共傳媒連日接連大造文章,指泛民部分議員接受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的捐款後未申報,然後再指黎智英跟外國勢力關係非比尋常,期望在當前主打反佔中之時,進一步摧毀泛民道德光環。今日《文匯報》頭版全版就再爆出「鐵證」。

有關報道其實是,於日前遭網民壹傳媒股民曝光的近千封黎智英私密文件中,抽出一封2004年,由時任《蘋果日報》總經理Mark Simon寄給時任美國副總統切尼辦公室的信件。該信表明希望約訪切尼之同時,其中一句就直認,是當時全港唯一「親美」報章(“And we have the only pro-American editorial page in all our Hong Kong.”)。

《文匯報》其後繼續演繹,指蘋果日報與美國反華智庫,如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與新美國世紀計劃(PNAC,Project for the New American Century)等,關係密切。

誠然,Mark Simon上述一句「親美」白紙黑字言論,落在親共傳媒手上,自然水洗唔清。不過,其一,這封信的動機是約訪切尼,說過了頭,爭取好感,不難理解;其二,這封信已經是10年前的事。眾所周知,10年前很多主流媒體,跟當今立場,都可以大不同吧!

(編輯:丘偉華)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7月31日 下午1:12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即時關注 | 廉署證實拒告梁振英 劉夢熊: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