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或逾2000生9‧22罷課

【更新】背景神秘網站《博訊》:學民多名女成員未婚懷孕 周庭否認

2014-9-11 20:18
字體: A A A

(20:57更新:該篇《博訊》報道已經消失。)

海外新聞網站《博訊新聞網》今日刊登了一篇令人譁然的新聞。該篇題為〈學民思潮 多名女生未婚先孕〉的報道,引述一名爆料人指,學民思潮已經脫離了最初成立的初衷,目前相當部分的參與者是為了更容易「把妹」,至少三成成員在組織中有男女朋友,「學民女神」周庭等更不乏追求者。

報道又引述香港關注未婚懷孕少女組織「母親的抉擇」統計,至今年8月,學民思潮中「至少已有數十名女生懷孕」,更有家長向警署報案稱,其女兒未成年,加入學民思潮後常常以參加活動為由外出,今年8月發現女兒肚子漸大,去醫院檢查發現懷孕,追問之下才得知其女在學民思潮中「有多個男朋友,已與好幾位男生發生過性關係了」,現在極有可能終生不孕。

學民思潮發言人周庭向《852郵報》表示,上述報道並非事實,「完全冇咁嘅事」。她強調,學民思潮並非一個亂搞男女關係的組織,「完全係一個抹黑,不可接受」。她認為,現時但凡參與社會運動的人都可能要面臨抹黑。

另一方面,據《熱血時報》報道,「母親的抉擇」已向該報表示,從未接受過《博訊新聞網》訪問,所謂學民女成員懷孕的數據全屬虛構。

然則,究竟這個《博訊》的背景是什麼?據《明報》過往報道,《博訊》創立於2000 年,總部設於美國紐約,長年發布涉及中國訪民、黑監獄、維穩的新聞,也時常有關於高層政治的傳聞在此傳出,經常獲得其他傳媒引述。不過,消息真偽參差不齊,2012 年重慶原副市長王立軍事件中,《博訊》率先披露了大量內情,後都被官方報道證實。

今年5月,《博訊》在京記者向南夫被捕,當局指他涉嫌「尋釁滋事」,編造「中國政府活摘人體器官、活埋人,大批群眾到聯合國駐華機構外抗議」、「千餘警察暴力徵地,五月孕婦被當場打死」等虛假訊息,後來向南夫在中央電視台認罪。

時事評論員程翔向本報表示,《博訊》的背景神秘,說法不一,未知真正的後台是什麼。不過,他認為整體來說,《博訊》是一個反共的網站,有時會罵民主派,但有時亦會罵共產黨,所以他也不敢為這篇報道下什麼結論。

晚上八時半左右,這篇《博訊》報道突然消失,本來的網址變成「死link」。

(《博訊》截圖)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9月11日 下午8:18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游清源 • 一分鐘游得理噏:愛港之聲幫手催谷罷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