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犯性侵遭判囚終身 比利時犯人獲准「安樂死」

D100官司和解須認侵權再賠60萬 港台稱歡迎 鄭經翰批「店大欺小」

2014-9-17 19:08
字體: A A A

律政司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網上電台D100的經營者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侵權。案件今日達成和解,D100一方要賠償60萬元。

事緣D100年前跟港台簽訂了授權特許合約,可以轉播港台每小時的新聞報道,雙方一直相安無事。但根據港台的說法,後來D100「不問自取」擅自轉播港台的1.5小時節目《晨早新聞天地》,以及其他節目如《經濟行情報導》等。港台強調,雖然D100其後有提出申請播放權,但基於對版權的尊重問題,港台認為D100須先停播及銷毀已儲存的相關聲帶,才會再處理新的申請。

港台指,因為多次發信警告但不獲理會,最終在今年2月,由律政司代表港台向D100作出民事訴訟,要求D100一方銷毀所有儲存在網上或其他地方的侵權聲帶,並申請禁制令及索償。

雙方今日達成和解。港台發言人接受《852郵報》查詢時表示,雙方同意的聲明有3個重點:一、D100一方需於28日內賠償60萬元及訟費,但無透露訟費金額;二、D100一方承認有侵犯香港電台的版權;三、D100會停播相關節目,及將相關的聲帶銷毀。

港台發言人強調,暫時與D100沒有洽談合作計劃,意味D100將來未必會再轉播港台節目。港台又表示,歡迎案件達成和解,能夠有效保障港台節目的版權。

D100創辦人鄭經翰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港台是以大欺小,「我到而家都認為,港台話我侵權係多餘,因為佢係公共廣播,我哋又肯俾錢,佢即係夾粗嚟」。他強調,如果有錢的話一定會與港台打官司至終審法院,但因為D100真的「無錢」,所以只可以息事寧人。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9月17日 下午7:08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六成會計師反人大框架 梁繼昌稱關鍵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