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點評:蘇錦樑「盲吸客」 旅客分流18區勢增民怨

即時點評:《文匯》事隔三日轉載《信報》鴻文 作者「牛耕」本月忽矣現身

2014-1-27 13:13
字體: A A A

本報日前揭發,本港報壇出現一個表面相當離奇,又似合情合理的現象,就是上周六出版的《大公報》,在A叠底版頭條罕有地以新聞報道形式,近乎全文照錄一篇署名「牛耕」所寫的評論文章,題為〈不可繞過提委會 牛耕解讀三大理據〉(圖上)。

而或許因為「牛耕」之名在外人看來平平無奇,甚至不知其真人姓甚名誰,但在親中報章圈子,「牛耕」明顯極高影響力,以至繼《大公報》後,另一左派大報《文匯報》,雖然事隔三日,也不得不「舊事重提」,在今天也把「牛耕」的大作再次幾近原文轉載,同時貫徹《文匯》及《大公》兩報近期對「牛耕」文章的重視。

《852郵報》早前指出,涉及牛耕的文章,單在一月,已曾三度出現這種「出口轉內銷」 式的轉載,而翻查剪報紀錄,就發現被《文匯》及《大公》冠以「資深時事評論員」之名的「牛耕」,在過去兩年從未有有評論文章在香港及內地報章刊登,及至踏入2014年,他就先在1月2日先在《大公報》評論版「指點江山」欄目撰文,題為「『愛國愛港』是憲法義務——《港澳研究》第一期若干新觀點簡介」,翌日其「地盤」即轉移至《信報》後,但觀乎他先後在本月3日(周五)、14日(周二)及24日(周五),其評論專欄似乎屬不定期,而於何以其大名甫出現,《文匯》及《大公》即了解其背景,以至知道是一個「資深時事評論員」,答案相信是「不言而喻」。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1月27日 下午1:13

發表評論

讀取中…
我無應承過〔羅思定爆特首擬收編地區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