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愨道禁制令 高院押後書面裁決

「無綫新聞員工」去信《蘋果》 再爆更多內幕

2014-11-17 14:20
字體: A A A

無綫新聞部早前因管理層不滿處理七警「拳打腳踢」示威者報道手法,連番爆出對員工秋後算賬傳聞。《蘋果日報》今日就在評論版發表一篇署名「無綫新聞部一員工」文章,進一步大爆管理層打壓新聞自由更多內幕。

文中提到,高層其實早於佔領領動爆發開始,已明令前線新聞從業員,報道時要保持「中立」。然而,「中立」之定義,卻是所用字眼既不可美化佔領者,亦不可醜化警方及親政府人士。

文章續稱,其後,高層已多次干預報道內容所用字眼,例如不能形容佔領人士為「留守」,必須改為「留下」,因「守」字有「防守」的正面意義;又不可引述集會人士的「呼籲」內容,但對警方和政府對集會人士作出的「呼籲」,則未聽聞需同樣迴避。

另外,無綫新聞早前曾播出一名反佔中支持者對著鏡頭誤稱「周融」為「張融」,片段播出後卻被勒令刪除,據講高層的解釋是,因受訪者不適應鏡頭,要避免醜化他們。

最後,文章指誠如新聞總監袁(志偉)先生(圖)所言,他對電視台的一切新聞成品,握有最終決定權;但不代表可扼殺前線人員應有的個人專業判斷。

(《蘋果日報》圖片)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11月17日 下午2:20

發表評論

讀取中…
練乙錚借民國寓言 批中共迫學生更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