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越境救援協議涉違《基本法》

鄭經翰:做DBC就政治打壓,做D100就經濟打壓

2014-2-13 00:45
字體: A A A

據香港電台報道,律政司今日入稟高等法院,控告網上電台D100的經營者全球華人網絡有限公司,侵犯了港台《晨早新聞天地》、《經濟行情報道》及《交通消息直擊報道》的節目聲帶版權,要求銷毀相關聲帶,並申請禁制令及索償。

D100創辦人鄭經翰今晚回覆《852郵報》,強調港台的做法完全沒有道理。他堅稱,自己並無侵權,因為港台不是商業機構,而是公營廣播機構,理應歡迎其節目有更多人聽到。他又重申,外國的中文電台都可轉播港台節目,不明白為何偏偏不容許D100播放。他表示,禁制令申請將於周五(14日)審理,D100現正與律師商量如何處理。

鄭經翰坦言,會否與律政司打官司,最大的考慮就是金錢的問題,皆因D100的資源短缺,「佢就用公帑打官司,即係用番我啲錢來打我,佢就有無限的資源。呢啲官司要一百幾十萬架啦,呢個時候我哋真係負擔唔起」。

他又指,D100早已停播了《晨早新聞天地》,現時港台針對的主要是《經濟行情報道》及《交通消息直擊報道》,但他重申這是公眾資源,「交通消息點解唔可以令多啲揸車的人聽?」最後,鄭經翰表示:「以前做DBC,主流傳媒有個牌照,就政治打壓;而家做D100走咗上網,就經濟打壓,無所不用其極!」

延伸閱讀:

D100遭律政司告侵權 法律理據大有爭拗餘地

(原圖為鄭經翰facebook圖片)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4年2月13日 上午12:45

發表評論

讀取中…
《852郵報》網站「回首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