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清源網誌│失落本土文化的本土主義

劉瀾昌稱只是報道「亞視單方面消息」 《明報》揭情節似誤報江死訊

2015-4-1 11:09
字體: A A A

亞視昨日六點鐘新聞報道,亞視已決定售賣股份予港視主席王維基,但港視經歷多時後,今早終發表聲明否認。主管新聞部的亞視高級副總裁劉瀾昌今早上班前就有一番解畫。

劉瀾昌今早是這樣說的:「我哋琴日個報道呢,其實都係……比較準確咁講我哋公司個決定。亞洲電視係決定想賣畀呢個王維基……好明顯係亞視單方面嘅消息嘛,王維基嗰邊都未(有回應)咩呀嘛……」

劉瀾昌續強調,今次事件「唔可能係再一次造假,呢個好明顯係王征同黃炳均一方面嘅消息嘛!王維基(今早聲明)都講番當陣時係有傾到(亞視前景)嘛,但係傾咗最後大家都冇簽嘢嘛!你都可以睇返王維基今朝個聲明……」他又形容昨日的處理,是要「搶時間」。

但問題是,先不論從中是否有人可以圖利,作為電視新聞專業報道,亞視新聞昨日的處理手法,難免令人想到王維基也牽涉其中,而王維基卻是港視這家在香港及美國都有上市的公司。萬一正如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次所言,港交所等應該徹查,哪王維基可如何向亞視追究?尤其當亞視前途今日勢將揭盅之時。

另一方面,《明報》今日更「據了解」披露,亞視昨日六點鐘新聞前約10分鐘,當時正負責亞視新聞的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裁陳興昌,接獲執行董事葉家寶致電告知這宗「獨家」消息,葉再透過WhatsApp向陳興昌發送聲明全文。陳興昌然後親自上陣,透過大氣電波向公眾報道這宗新聞,全程都未有港視回應。

報道指出,亞視新聞部2011年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死訊」時,同樣也是在當日六點鐘新聞已在直播期間,由時任新聞部副總裁譚衛兒授權的同事,將消息帶進直播中的新聞室,要主播報道,情況與昨日事件相類似。

(無綫新聞截圖)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5年4月1日 上午11:09

發表評論

讀取中…
陳頌紅網誌│「全裸有何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