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生鉛筆插傷同學陰道壁 母強搶記者手機

《壹週》揭中聯辦內地神秘公司 掌控香港傳媒出版業

2015-4-8 12:32
字體: A A A

《中英聯合聲明》中說好的「一國兩制」,《基本法》白紙黑字寫下的「高度自治」,再次有鐵證顯示已經俱往矣。最新一期出版的《壹週刊》,揭露回歸後無形魔手愈伸愈長的中聯辦,原來在內地全資擁有一間神秘公司,而該公司同時竟是香港三大左派報章的股東,此外再近乎全資擁有聯合出版集團,變相壟斷香港的出版市場。

今天出版的《壹週刊》,以封面故事報道中聯辦染指香港傳媒及出版業的實況。該雜誌取得內地工商局的文件,證實香港中聯辦透過一間全資擁有、名為「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的大陸神秘空殼公司,迂迴持有及經營香港最大出版及零售書商聯合出版集團,同時實際擁有《文匯報》、《大公報》及《香港商報》;此外,中聯辦去年更透過聯合出版集團,悄悄成立新媒體《橙新聞》。

根據文件顯示,「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擁有《文匯報》88.44%的股權,而擁有的《大公報》股權更達99.99%,即近乎全資擁有,另《香港商報》就有1%股份;「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同時是「新文化事業(香港)發展」的大股東(98%股權),而「新文化事業(香港)發展」再擁有聯合出版集團99.99%的股權。換言之,中聯辦變相可對《文匯報》、《大公報》及聯合出版集團有實際的操控。

tree

至於說「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是神秘空殼公司,根據《壹週刊》實地偵查發現,該公司登記的地址,原來處於廣州先烈中路黃花崗地鐵站附近;該處屬軍事區,但該地址卻是在一幢舊式住宅地下,單位重門深鎖,門外掛出「老幹部活動室」,居民指該處長期無人出現,亦從未聽聞是「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或任何出版公司的辦公室。

《壹週刊》的報道又指,由於中聯辦藉「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擁有壟斷香港八成出版市場的聯合出版集團,市民光顧聯合旗下的三聯、商務及中華書局,變相「進貢」中聯辦,並估計聯合出版集團現時每年業務收入近50億元。此外,聯合出版集團去年又成立新媒體《橙新聞》,近期大賣廣告又大舉招聘外,雖然仍寂寂無名,卻已成功邀請到重量級建制派議員接受專訪,足以反映該網媒背後的政治力量。

(《壹週刊》報道截圖)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5年4月8日 下午12:32

發表評論

讀取中…
記者赴少林寺欲捐20元 僧人:請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