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人士哥哥:深夜抱歉尚可喜,明日智障待尊重

《壹週刊》揭周融網媒有幕後老闆 自爆版本打倒「昨日的我」│范中流

2015-5-13 15:28
字體: A A A

「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發言人周融一直強調,自己是以義工身份參與行動,近日除再大搞全港街頭簽名撐政改之餘,他聲稱自己獨資創辦的網媒《HKG報》,上周更正式面世,實行爭奪網上輿論陣地,散播力撐政府的訊息。

《星島日報》昨日就曾「獨家報道」,引述「坊間有傳聞」稱《HKG報》之幕後老闆,原來是恒基集團副主席、李兆基幼子李家誠,然後就找來周融接受「訪問」,自揭早年曾聯絡李家誠,由對方私人出資七位數字,由他與當時剛退休的前廣播處助理處長邵盧善「從事政策研究工作」,而去年佔領運動期間,他認為應該搞網媒,兩人支持但無意投資,於是就把股份轉讓,現正由律師處理相關程序。

變相承認早獲李家誠打本

今日出版的最近一期《壹週刊》,就以封面報道揭出周融創辦的《HKG報》有幕後老闆,即李家誠外,原來所謂的把股份轉讓說法,跟周刊記者向當事人查詢時的說法差天共地,當中周融更不惜打倒昨日的我,變相承認恒基李氏早於5年前已打本給他做生意。

究竟《HKG報》背後之公司,有關的股份是否已經轉讓?根據《壹週刊》報道,「G報」原名是「羣聲社會政策研究顧問有限公司」,早於2010年11月成立,但該公司至今年3月25日就易名為社會政策研究網媒有限公司,而原本公司的董事、港台前台長邵盧善就於3月1日辭任,同日改由周融任公司董事,但股權就未有任何變動。

至於公司的股權分布,三成就由邵盧善持有,另七成就由一家名為「Market Legend Limited」的BVI公司持有,該公司的董事就有李家誠。

曾稱不知李家誠角色

不過,當《壹週刊》就事件向三方查詢時,周融在本周日先稱股權「轉緊」,又承認「間BVI公司(Market Legend Limited)基本上我係有份喺度」,但然後又稱不知道李家誠曾代表該公司簽署文件,並反口說「我唔知邊個有份……但我係其中一個有份嘅人」。他最後更疑似發晦氣,反駁指「我點解要公布?我可以話到俾你聽,間公司係我,主要大股東,係我營運,我做嘅,呢個係最重要」。

而邵盧善的回應版本,就指自己已把三成股權全數售予周融,而非周融「商討緊」;並稱自己對合作的Market Legend Limited是如何運作「唔知道」。另外,恒基發言人回覆《壹週刊》查詢時就強調,李家誠入股純粹是私人決定,與恒基無關,但就指李從來無參與該公司日常運作,已協議將股份全數轉讓給周融,正由律師處理。

學者指或涉有人幕後續控制

《壹週刊》比對《星島》的報道及三方之說法,認為除間接證實李早於5年前已向二人注資經營私人公司外,亦反證兩人早前說,不知道李家誠是大股東的說法,「擺明講大話」。

《壹週刊》報道同時訪問了浸會大學傳理系助理教授杜耀明,他認為《HKG報》雖然自稱「獨立網媒」,但股權情況不清不楚,甚可能由地產商隱身持有,獨立性存疑,更質疑「李家誠之前投資七位數字,但問題係周融用幾多錢買?呢啲要交代,如果唔交代,可能係第二個李家誠(出資)都唔定」,認為《HKG報》要「證明自己」。

(撰文:范中流)

請支持我們持續發展,透過PayPal或其他方法贊助我們!
金額:
分類:|發表於2015年5月13日 下午3:28

發表評論

讀取中…
張志剛擦張曉明鞋 又講呢啲:世上無國家允許地方政府對抗│金世傑